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6月30日,天津市对外宣布称,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总规模300亿元的智能科技产业母基金。该基金也是正在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重要落地成果之一。

  基金设立后将以资本运作为手段,在天津引入智能科技领域的工程技术,重点关注智能制造、汽车电子和无人驾驶、智能交运等智能产业。

  星河互联CEO傅淼称,智能商业是实现智能产业互联网的关键,不久前星河集团曾和广州基金的子基金汇垠德擎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金融科技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互联网金融、金融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

  此外记者了解到,6月29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也与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合发起设立规模120亿元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

  根据预测,到2020年智能产业预计会产生高达3000亿美金的商业价值,与商业企业共同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布局智能产业,也成为越来越多城市产业转型的探索之一。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