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 实习生薛星星)“说自己是第几不重要,共享单车的用户都是用脚来投票的。”7月1日,在优米网与君智咨询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竞争战略峰会上,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说。

  张巳丁认为,共享单车行业发展会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数量上的竞争。“要重新唤醒人们对自行车的认识,在数量上达到最优。”第二阶段必然要面对以用户为中心重新定义和设计产品。“共享单车更多是为了适应在城市中的短途出行,就需要对单车进行更多的定制和调整。”而在未来,共享单车会有更多可能。“未来10年,未来5年,可能每个人每辆车都会变成一个信号基站,共享单车会承载更多的内容和可能。”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表示共享单车可能会合并的话题,张巳丁表示,共享单车与滴滴UBER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不存在合并的基础,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需求,可能现在共享单车的功能只是城市代步,但未来用户可能会有山地车或者健身的需求,而这些需求仅凭一家企业是不能完成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