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宏桥集团在北京举行 “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蒲坚、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中国宏桥集团董事长张士平、滨州市长崔洪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将在未来两年为中国宏桥集团提供2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整合中信集团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国宏桥集团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这意味着双方将在现金管理、B2B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理财业务、国际贸易、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为宏桥集团提供“商行+投行”、“银行+非银”、“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的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打造银企合作新模式。孙德顺还表示,中信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推进战略转型产品创新,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中国宏桥集团董事长张士平表示,宏桥集团是一家集热电、氧化铝、液态铝合金、铝合金锭、铝合金铸轧产品、铝母线、高精铝板带箔和新材料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将遵循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中信银行的互动合作,努力实现银企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