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闫妍 实习生薛星星)7月6日,ofo小黄车宣布完成超7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持续跟投。此次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融资总额行业第一。

  阿里巴巴与ofo的合作早见端倪。今年3月份,ofo便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在上海试点免押金服务。4月22日,ofo获得由蚂蚁金服投资的数亿元D+轮融资。截止目前,ofo的免押金政策已覆盖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等五座城市。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维称,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带动用户体验升级及推进国内外战略布局方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则表示,很高兴能与ofo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ofo计划在年内进入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200座城市,投放车辆预计达2000万辆。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的超6亿美元E轮融资。短短半个月后,ofo即跟上。粗略计算,两家共享单车品牌的融资总额已突破30亿美元,与第二梯队玩家的差距越发明显。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