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马芊)7月11日,据外媒报道,可穿戴设备厂商Jawbone已经开始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称,他们于6月19日向债主发送通知称,该公司已经根据加州法律进入破产程序。

  Jawbone创立于1999年,其产品包括蓝牙耳机和扬声器等。2011年,Jawbone开始推出可穿戴设备,其智能手环可以跟踪人们运动、睡眠及其他健康数据。2014年,包括一家主权基金在内的多家风投公司为Jawbone投资数亿美元,同时还将该公司估值推高到32亿美元。

  从诞生到破产,Jawbone共融到9亿美元资金,但汹涌而来的热钱却起了相反的效果。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如果Jawbone没有因为热钱而估值暴涨,很可能会成为其他公司收购的目标。

  外媒报道称,Jawbone联合创始人兼CEO侯赛因·拉赫曼(HosainRahman)已经加入了名为Jawbone Health Hub的新公司。

  据IDC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超越Fitbit成为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苹果居于第二,Fitbit滑至第三。另据媒体报道,去年以来,智能手表厂商表现逐渐超越手环厂商,占据智能穿戴市场头部位置的格局日益显著。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