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今日(7月11日),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商汤科技(Sense Time)宣布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据悉,这是公开报道中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商汤科技也因此成为全球融资额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

  商汤科技B轮融资包括B1、B2两轮。B1轮由私募公司鼎晖领投;B2轮由赛领资本领投,中金公司、基石资本、招商证券(香港)、华兴私募股权基金等近20家投资机构、战略伙伴参投。此前,商汤科技曾获得IDG资本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和star VC、万达集团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融资。

  凭借其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和自主搭建的深度学习超算平台及深刻的场景应用理解,商汤科技输出全套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包括成像处理、感知、识别,服务于金融、平安城市、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金融、安防、手机、互联网等领域超过400家企业达成合作,包括英伟达、中国移动、银联、京东钱包、招商银行、华为、小米、OPPO、vivo、新浪微博、科大讯飞、美图等。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获得B轮融资后,商汤将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第一,深化AI基础技术研发;第二,在现有业务平台基础上扩充产品线,同时探索诸如无人驾驶等新的垂直领域;第三,加强与上下游伙伴合作,深化“商汤驱动”的人工智能商业生态,以原创技术赋能百业。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