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闫妍)近日,动漫游戏手办公司ACTOYS宣布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创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ACTOYS手办设计团队及生产团队,增加产品数量。

  据了解,ACTOYS模玩网成立于2001年9月,早期以社区论坛的形式发展,聚集了众多变形金刚模玩粉。2015年,ACTOYS开始向电商平台转型。同年底,ACTOYS由渠道方转向制作方,发展手办制作品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日本数家头部的手办公司年收入可达数十亿人民币,其中头部品牌万代2015年玩具及周边衍生品收入更是达到2300亿日元(约合136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以阴阳师、狐妖小红娘、非人哉等为代表的国漫优秀IP资源已崭露头角,《阴阳师》更是撑起了网易今年首季游戏收入破百亿。

  ACTOYS 创始人徐洋判断,在消费升级和国漫崛起的大背景下,为数不少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愿意为二次元文化和动漫情怀买单,未来3-5年中国二次元手办市场体量预计数倍于日本。

  徐洋还透露,目前ACTOYS签约的项目有2233娘、非人哉、索尼子、狐妖小红娘、刀剑神域等数十个优质IP,预计2017年-2018年推出产品超过50款。完成此轮融资后,ACTOYS还将整合并购4-5家日本优秀设计制作团队,扩大设计能力,签约日本市场上更多知名IP进行开发。

  2014年,ACTOYS获得创新工场、“有妖气”的天使轮投资。2016年,ACTOYS完成了Bilibili 投资的Pre-A轮融资。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