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力 实习生 薛星星)今日(7月26日)消息,有媒体爆出,ofo正在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滴滴系三名高管将会进驻ofo,原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将出任ofo执行总裁,原滴滴开放平台负责人南山和滴滴财务总监Leslie Liu将分管ofo市场和财务部门。

  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致电ofo方面,ofo官方向记者证实此事属实。ofo称,付强将出任执行总裁一职,直接向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汇报。

  付强于2014年4月加盟快的打车,曾担任快的北京大区负责人。2015年滴滴快的合并后,付强担任滴滴代驾事业部、租车事业部及专车事业部负责人,后升任滴滴品质出行事业群负责人。

  此外,有媒体消息称,滴滴和软银或将以10亿美金入股ofo。滴滴在去年9月以数千万美元入股ofo之后,此后不断加注跟投。根据软件查询资料显示,目前滴滴在ofo持股比例约为25%,拥有董事会两席,为ofo第一大机构股东。ofo回应称对此事不清楚。

  此前,ofo于7月6日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超7亿美元的E轮融资,创共享单车行业之最。此番滴滴系高管入驻ofo,意味着共享单车之间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而资本的入局也将加速行业的洗牌和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