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日(7月26日),上海浅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浅橙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永敏对外公布,公司已于今年4月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51信用卡。此轮融资后,浅橙科技开启向金融科技升级之路。

  浅橙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专注于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变革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大数据手段服务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人群。目前浅橙科技业务聚焦于两大领域:在C端,为用户提供小额、短期,偏消费、偏周转性质的借贷信息服务,主要有“现金卡”“现金好借”“现金白条”等产品;在B端,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审核及金融科技输出服务,包括“信贷云”“前程数据”“贷后管家”三款产品。

  截至目前,浅橙科技主打产品“现金卡”平台用户量突破1600万,日撮合交易单量最高突破8万单,市场占有率达15%。

  2016年12月,浅橙科技曾获得报喜鸟、51信用卡、天图资本、和盟创投等投资方的1亿元A轮融资。

  尽管网贷监管趋严,网贷行业加速洗牌,今年来仍有多家网贷平台获得大额融资。3月,小赢科技宣布完成10亿元B轮融资,旗下小赢理财是国内首家销售众安保险本息全额保障理财产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累计注册用户635万,累计交易额超过723亿元。4月,小额信贷的明特量化宣布已完成1亿元的B轮融资,其单月放款已超过50万笔,借款客户量约500万,正向金融科技升级。

  行业洗牌的加剧倒逼网贷市场向细分领域发展。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小额信贷将成为资产端争抢的主要阵地,金融科技成为辅助竞争的重要手段。

  了解更多创投领域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