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马芊)8月1日,SmartX(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联想创投等跟投。SmartX创始人兼CEO徐文豪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建立北美研发中心和创新技术实验室,吸引相关技术人才加入,同时加强品牌和销售的投入,构建渠道和服务网络。

  在企业IT领域,传统集中式存储部署和运维复杂、难于横向扩展且成本高昂,这些已成为企业构建敏捷IT架构的严重瓶颈。超融合基础架构消除了传统架构性能和扩展性瓶颈,并降低客户总拥有成本。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SmartX作为超融合技术的领导者,在性能优化、易用性、跨平台使用等方面都拥有战略优势。”此前,联想创投领投了SmartX的A轮融资。

  据了解,超融合架构将围绕虚拟化计算的存储、网络集成到同一个硬件盒子中,生态系统涵盖软件和硬件厂商。截至目前,SmartX提供的超融合产品使用的场景,包含了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开发测试平台,适合的行业包含了像通信、金融、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

  据Gartner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超融合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超融合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IT系统的最佳选择。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