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豆瓣CEO杨勃(阿北)在一封内部信中透露,豆瓣将以“豆瓣时间”为核心品牌和团队,成立以营收为目标的内容事业部,并提出豆瓣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境外。

  豆瓣向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证实,内部信内容属实,内容以未来豆瓣的业务调整为主。

  在内部信中,阿北提到“对内来说,豆瓣现在进入一个务实的阶段”。

  阿北表示,豆瓣App和主站相关的产品工作进入以项目组织工作的阶段,以App用户增长提速为阶段目标;成立品牌通道团队,负责微信微博等外部内容平台中用户通道的拓宽。

  就盈利而言,豆瓣将以“豆瓣时间”为核心品牌和团队,成立以营收为目标的内容事业部,包括现在的“时间”和“视频”。同时,豆瓣将陆续关闭一些长期没有起色、或在小营收规模亏损的产品和业务,包括一拍一、豆瓣东西、一刻和同城票务交易等。

  并且,阿北提到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

  目前,豆瓣用户达1.5亿。一直以来,豆瓣因为“慢”,而被质疑商业化。发展到第12个年头,近来豆瓣动作频频,在商业化道路上发力。

  乘着知识付费的大潮,豆瓣推出首款知识付费产品“豆瓣时间”。有知识付费资深用户表示,切中文化领域的豆瓣时间,口碑不错。正是能够自我造血,“豆瓣时间”可以成为目前豆瓣的核心品牌。

  另外,豆瓣上线的一档“瓣嘴”视频节目,邀请演员读影评,同时,罕见地邀请明星、文化人士注册豆瓣。豆瓣时间负责人、豆瓣负责内容的副总裁姚文坛在采访中曾表示,“原来的豆瓣用户不再那么活跃,他们的时间被分割了。我们要重新激活这些人。”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