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8月18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召开2017年中报发布会,介绍2017上半年营收情况。其中,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收入“从无到有”,整体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毛利率达44.43%。同时,集团董事长郭为介绍,闫国荣因身体原因辞任公司董事、总裁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发布会消息,2017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261.00亿元,同口径增长1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口径增长99.94%,同比下降1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1.79亿元,同口径增长124%;经营性现金流达5.3亿元。

  “目前集团的核心任务在于怎么在云计算业务方面进行突破,把MSP(公有云托管服务)商业模式在国内快速推广开。”据郭为介绍,2017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以云计算、自有品牌和神州商桥三大业务为核心进行战略转型,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神州数码旗下的云计算已具备IDC、ISP、ICP等多方通信牌照,成为国内拥有最多云业务许可证的公司以及唯一同时获得3A(AWS,Azure ,Aliyun)TOP级合作伙伴身份的公司。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神州数码集团于2016年3月底借壳上市,2016年一季度业绩未并表,为了更直观地显示业务发展情况,剔除2016年上半年深信泰丰资产处置收益影响,还原当前神州数码业务在2016年一季度业绩,并以此作为同口径对比依据。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