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薛星星 刘娜 张皓月)今天(9月2日)上午,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被曝一夜之间突然关闭了全国门店,而昨天门店仍在正常营业。在星空琴行长楹天街店门口,多位家长聚集在门店维权,店面大门紧闭。此外有在星空琴行任职的老师透露,星空琴行仍拖欠老师七八月份的工资。

  星空琴行通州万达门店店长表示,自己在9月2日凌晨1点多收到公司CEO的邮件,称“管理团队已经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一直在等待公司股东的决策。目前股东已无法确认新的追加资金。”周楷程在邮件中宣布,从9月2日起暂停全国所有门店营业,等待进一步通知。此前门店一直处在正常营业状态,公司未有任何通知。

  门店关门家长维权,老师自曝被拖欠工资

  今天下午,星空琴行长楹天街店门口聚集了部分前来维权的家长。一位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己在7月底以399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架钢琴,同时赠送105节课时,一节课时45分钟。但至今钢琴仍未交付,剩余课时也无法退款。

  现场一位在星空琴行任职的老师透露,自己也是今天上午才知道门店关闭的消息,昨天仍在正常上课。

  据她介绍,星空琴行主要有三种营业方式,第一是购买钢琴送课时,钢琴价格高于市价约25%;第二是租琴,顾客交付钢琴全款押金,单独购买课时,每节课时240元,至少购买1年课时,为1万2;第三是以240元价格单独购买课时。

  常营店有大概400名儿童客户,每位家长所付课时费总额大概在3万-5万之间,多的可达11万。“有一位家长先是购买了一架4万多块的钢琴,但是后来一直没货,就又购买了一架6万多的钢琴,两架钢琴的钱都没有退还。”

  据该老师透露,星空琴行仍拖欠自己七八月份将近2万元的工资。公司曾表示会在9月11日发放老师工资。店长电话则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星空琴行在北京有12家门店,共有约500名左右老师,几乎都存在拖欠工资的情况,数额大概在1万5到2万5不等。

  据上述老师透露,公司最早从去年九、十月份就有拖欠工资的情况发生,从今年开始几乎每月都会拖欠四五天。琴行在今年5月份与任职老师签订劳动合同时,以要拿到总部盖章的名义将劳动合同收走,至今未还。

  公开资料显示,星空琴行是一家主打020模式的钢琴教学服务平台,注册公司为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30万美元,法人代表为周鹏。

  星空琴行曾于2013年8月和2014年9月获得顺为资本A轮数百万美元和B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2015年6月完成嘉御基金和顺为资本的2000万美元C轮融资。

  CEO凌晨发内部邮件:股东已无法确认追加资金

  星空琴行创始人兼CEO周楷程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微信已屏蔽新好友申请,并且在近期关闭全部朋友圈。

  周楷程在今日凌晨1点38分发给公司内部员工的邮件称,“我们也一直在和投资人沟通,由于目前管理团队已经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所以一直在等待公司股东的决策。目前股东已无法确认新的追加资金。”周楷程在邮件中还宣布,从9月2日起暂停全国所有门店营业,其他等待进一步通知。

  事件发生后,记者尝试联系多名星空琴行高管,以及星空琴行投资方顺为资本和蓝驰创投的多名工作人员,都未得到回复。

  对于星空琴行的邮件内容,前顺为资本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情上,投资人也是受害者,损失了大量投资款。运营权当然还是在公司的创始团队,投资人只是股东相应对应注册公司资本权利,并不实际运营公司 。所以,创业团队把责任全部推到股东身上的这种方式,我表示很难理解。”

  今晚7点半左右,星空琴行官方公告称,由于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导致现阶段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目前星空琴行所有管理者以及投资人正在积极商讨,并努力寻求尽快解决问题的途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