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芊)9月4日,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报告显示,宣亚国际拟28.9亿元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48.2%的股权。至此,宣亚国际对直播平台映客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

  随着交易细节的披露,映客直播业绩随之首度曝光。公告显示,2016年度映客直播的营收约为43.38亿元,净利润约为4.8亿元。此前映客投资方昆仑万维曾无意中披露,2015年映客收入超过3000万,净利167万(未经审计数据)。两相比较,映客一年间净利翻了140多倍。从最新的2017年一季度数据来看,映客直播收入10.35亿元,净利润2.4亿元。

  今年6月,映客投资人周亚辉在被问到映客现今的发展时表示,“映客的利润超过所有人的想象。”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称,这次映客创始人团队转让股权正是说明了映客已经在直播行业里率先走出了一条清晰和成功的发展路径,直播产品被数千万用户所津津乐道和高重复率使用,短短两年内映客商业模式得到验证和认可,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另一方面,市场认为,从财务数据来看,宣亚的收购是划算的。宣亚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4.67亿元,净利润为5871.01万元。8月15日,宣亚国际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下降6.74%;净利润为2722.00万元,同比增长4.22%。在宣亚国际看来,收购映客直播,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其产业布局得到显著优化,提升整合营销传播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据悉,2017年以来,资本市场更多关注头部直播平台的整合发展,而中小直播已难以生存。随着大批直播平台“团灭”,整个行业正式进入洗牌期。对接公开市场,对映客而言意味着与资本更紧密的联合,上市公司更严密的公司治理和财务披露和监管要求,提升直播头部平台的门槛,将带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微信公众号(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