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今日(9月6日),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ROOBO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前腾讯CTO熊明华创办的七海资本领投。同时,熊明华将加盟ROOBO担任董事长,光源资本出任ROOBO独家顾问。

  据了解,该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更加深入的研发,同时扩展现有业务。此外,ROOBO未来希望打造一个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企业级别人工智能设备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ROOBO成立于2014年,主营家用智能机器人和商用智能机器人,并面向企业用户提供语音芯片等智能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系统ROS.AI、首款量产ASIC

  DNN语音芯片CI1006以及PUDDING S、PUDDING

  BEANQ、JELLY、DOMGY等智能机器人。本轮融资之前,ROOBO曾于2016年9月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科大讯飞。

  目前,智能机器人已不仅仅是测试品,不少智能机器人已投入量产并尝试商业化落地。此外,各细分场景领域智能机器人公司已经浮出水面。医疗服务型机器人钛米机器人于今年5月获得IDG领投A轮融资,酒店、商场服务型机器人擎朗智能于2016年底获得云启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生活场景机器人地平线机器人也于2016年获得A轮以及A+轮融资。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