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今日(9月14日),企鹅医生宣布北京自建诊所落地。这是企鹅医生自建的第三家诊所,另外两家落地于成都、深圳,成都的企鹅诊所已经试运营一个月。

  企鹅医生(北京腾康汇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腾讯、医联、基汇资本、红杉资本联合组建,由腾讯控股的互联网+实体医疗并线发展的数字健康服务企业。

  企鹅医生CEO王仕锐表示,企鹅医生未来要做一个专注于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管理公司。他将企鹅医生的医疗版图分为三部曲,“第一诊所自建,第二诊所联盟,第三诊所共享。”

  未来,企鹅医生围绕企鹅健康APP和服务号等线上端口、企鹅体液检测等智能硬件终端、线下企鹅诊所以及诊所优化系统医掌柜、医沃克等产品,搭建起企鹅医生的医疗体系。同时,腾讯QQ、微信将为企鹅医生提供流量入口。

  近两年来,线上扎堆的互联网医疗公司开始向线下发展,平安好医生、春雨医生、丁香园等公司均开始自建诊所、自建医院。

  腾讯投资执行董事穆亦飞认为诊所是要完成互联网与传统医疗体系闭环的重要尝试,“未来就诊流程从线上到线下来回流转,两端数据输送,把每个人的诊前、诊中、诊后、康复、健康管理的所有数据串联起来,建立起个体的医疗数据档案。”

  据了解,王仕锐原为医联的创始人、CEO。医联是以医生为中心的线上社区,连接医院、医生、患者,打造服务医生的全产业链。目前,医联拥有43万实名注册医生用户,这为企鹅医生支持多点执业提供了医生资源。

  王仕锐表示,企鹅医生切入是医疗领域的共享经济。在企鹅诊所内,90%的医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多点执业,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提高医生时间的利用率。

  此外,王仕锐提出“诊所共享”,把诊所里能够自助化的检验、检测项目拿出来,做成像摩拜单车、共享KTV甚至自动售货机一样的方式,把它放在每一个你有可能快速触碰到的地方,如厕所、小区、商场。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