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今日(9月15日),浅夏动漫在“宅年度”作品发布会上公布,其旗下原创企划《男神执事团》动画获得日本大型出版集团株式会社KADAKAWA(角川)的投资,中日两方共同研发、制作TV动画剧《千年百年物语》。

  据浅夏动漫创始人徐文介绍,这是角川合作的第二家外国公司,第一家是漫威漫画公司。此前,角川与腾讯、奥飞娱乐等中国动漫公司均有战略合作。但是角川把第一次深度研发IP交给一家刚成立三年的公司,徐文认为,是内容打动了角川。

  据了解,2016年年底,浅夏动漫向角川提交提案,今年4月份开始共同研发《千年百年物语》。浅夏动漫负责内容的核对,以及影视化和游戏化的开发,角川负责动画的制作,出资方之一的APLUS负责动画在中国的发行,日方负责欧美动画发行。

  浅夏动漫成立于2014年,以“核心向”动漫为定位,形成以产品开发、IP运营、社区运营的业务结构。《男神执事团》是浅夏原创IP之一,围绕着男性角色展开的有关友谊、冒险、战斗的故事。其中大女主的故事线,也吸引了一向以男性向为主打的角川,开发女性向的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