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团成为九寨沟地震后首个全面复工的企业。

  启动灾后复工、扶贫攻坚

  距离九寨沟7.0级地震过去一个多月,九寨沟县的灾后重建工作已准备就绪。9月20日,“九寨鲁能胜地扶贫攻坚灾后复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鲁能集团成为九寨沟地震后首个全面复工的企业。

  在启动仪式上,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鲁能集团将从品牌合作、项目修复、生态修复三方面着手,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品牌合作方面,鲁能将加强与世界级品牌合作,推动九寨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修复方面,鲁能将稳步加大投资力度,做好项目重建、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九寨鲁能公司作为处在灾区中心的中央企业之一,地震后的自救与救援工作也十分快速有效。地震发生后,鲁能集团全国多地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集结,驰援九寨抗震救灾,保证震后九寨鲁能全体员工、酒店客人等2000余人全部安全,未发生人员伤亡。同时,鲁能集团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灾区救援及安置工作,保障人员转移安全。

  据悉,九寨沟县已与鲁能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联盟。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鲁能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使命,助力地区脱贫减贫,推动经济发展。此外,鲁能集团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涵盖长白山、华西、西北、海南等偏远地区,鲁能参与当地经济建设、服务民生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各地开展了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的扶贫行动。

  在海南文昌,鲁能投资建设航天科技小康村“好圣村”,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在文安,针对区域教育事业开展定向扶贫,捐助教育基金,带动文安教育事业发展;在重庆,鲁能依托江津美丽乡村、合川鲁能胜地两大项目,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程,助力当地稳步减贫;此外,鲁能长期捐助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队,为国家足球事业贡献力量。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