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 张皓月)今日(9月21日)凌晨,针对寻找中国创客昨晚刊发的星空琴行独家调查,星空琴行CEO周楷程回应,表示星空琴行确实从去年9月起就快速出现了资金缺口,2017年4月因为资金缺口巨大创始团队交出所有股份债转股给投资人,募得2000万资金。

  2016年年初是星空琴行最鼎盛的时期,周楷程在邮件中回顾,如果那时候选择一脚刹车,也许就是最有把握完成调整的机会。2016年上半年,星空琴行已经出现疲态。9月销售量大幅下滑,因此“9月快速出现了资金缺口,压力就从这里开始了。”

  今年4月,因为资金缺口巨大,以债转股的方式将创始团队股份全部让出,募得2000万资金。此后周楷程第一次向投资人提出了正式离职。周楷程说:“(投资人)希望我把另外两笔融资做完,如果公司稳定,可以接受我离开。”

  而直到8月31日,融资仍未完成。“最终确认他们都不再给过桥的情况,也无其他确定承诺……在和几个投资人发过邮件和微信后,我只能选择暂停门店。”

  对于闭店事件后的离奇失踪,他说:“最终选择了所有人都不认同的‘消失’,只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这一年来无数的承诺,都已经无法兑现。而且确实面临着巨大的个人债务压力。”

  星空琴行内部人士告知记者,该邮件是于今日凌晨1点群发管理层的。该内部人士称,“看完以后我内心是很复杂的”,但同时并不认同他的做法,“对于现在这个局面,他毕竟选择了逃避,算是一个解释?”

  昨日晚间,寻找中国创客曾独家报道揭露星空琴行隐藏的D轮融资,最早在去年9月星空琴行就出现了资金缺口,此后资金缺口不断加大,最后无奈只能关店了之。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