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近日,有外媒发布消息称,摩拜与ofo的投资人正努力推动二者合并,以结束昂贵的竞争性战斗,并在快速成长的共享单车业务中创造一个主导全局的企业。摩拜对外回应称,不考虑合并。ofo表示不予置评。

  报道中称,两家公司的投资人目前正讨论如何分配股权,这将是二者能否顺利合并的前提。报道中还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的综合估值可能会超过40亿美元。

  此前,摩拜与ofo双方创始人及投资人均在不同场合表示不考虑合并,但最近ofo投资人朱啸虎则在一次活动上改口称,虽然ofo与摩拜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每个月仍然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运营。唯有两家合并才有可能盈利。但对于“谁合并谁”,朱啸虎称“这对资本来说并不重要”。

  摩拜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绝对领导者,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进入全球超过180个城市,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在技术、产品和运营效率等方面遥遥领先。此后将继续专注于用户体验和全球拓展,不考虑合并。

  对于合并传闻,ofo表示不予置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