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10月10日),金融科技公司行健金融宣布完成60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阿米巴资本和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参投。此前,行健金融还曾获得中关村大河资本数千万元早期投资。

  行健金融成立于2016年4月,拟打造科技金融SaaS服务平台,对标美国Black Knight Financial

  Services(BKFS,黑骑士金融公司),为正规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金融信控服务和金融产品云定制服务。运营至今已形成完整的线上营销-大数据风控-线上运营服务链条体系。

  行健SaaS云平台以布丁信用作为数据采集端,采集用户一系列互联网线上行为信息和个人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对用户进行360度画像,针对不同额度的产品、不同场景的授信,形成不同的用户风险评估和定价数据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最大程度平衡金融机构收益与风险。

  其官网显示,行健金融已推出“布丁小贷”以及“助学贷”等消费金融产品,以及线上信用测评、个人信用查询以及信贷对接的APP“布丁信用”。目前,行健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月贷款流水总量近5亿,注册用户约400万,贷款客户30万左右。

  行健金融CEO沈斌介绍,行健要做的是一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传统金融服务公司一般提供硬件、软件、系统集成的服务,主要基于产品或解决方案的交付,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改善流程,提升效率。而我们要做的是基于金融机构的核心价值提供核心环节的服务,比如获客、运营或风控等,为金融机构带去增量的业务、增量的收入。”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