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闫妍)今日(10月10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计划在美国进行IPO,将筹资至少2亿美元。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B站最快将于明年在美国纽约上市,B站此次IPO规模和上市具体时间也可能会有所变化。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联系到B站方面负责人,其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哔哩哔哩是中国著名视频弹幕网站,于2009年6月创建,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bilibili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一亿,弹幕总量超过14亿,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

  目前,B站拥有一系列动漫播放版权,曾正版引入了《第十届声优Awards大赏》,分别通过点播的方式放送了《大圣归来》、《万万没想到》、《哆啦A梦:大雄的日本诞生》等作品。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B站还购买了大量日本动漫新番版权,持有量超过腾讯和爱奇艺,为所有中国视频平台最多。

  与此同时,B站还对二次元全产业链进行布局,加速盈利步伐。投资版图包括绘梦动画、翼下之风等动画漫画公司,以及轻文轻小说、M站等更垂直细分的二次元平台,展会方面有ComiDay、ComiTime、米漫等。

  但在B站的商业化变现过程中,视频版权问题一直是其发展痛点。今年7月,B站就相应国家政策下架了大批海外影视剧动漫资源,包括了绝大部分欧美电影,部分国产剧和美剧、日剧等。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