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娜)无人货架猩便利今日(11月1日)宣布获得3.8亿元A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元璟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及个人投资者悉数续投。

  该轮融资之后,刚成立仅4个月的猩便利已经融资接近5亿人民币。

  据了解,该轮融资加大无人值守便利架点位拓展和智能自助便利店门店开发的投入;同时也会招揽更多新零售及智能软硬件领域的高阶人才;此外,还将在高品质鲜食研发,生鲜供应链能力打造,配送效率提升等方面持续投入,以确保用户体验的提升。

  猩便利是一家无人值守零售公司,其拥有自己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包括食品流通资质、冷链自有仓库、自营配送体系,并且整合全国一级代理商资源,离厂家更近。

  目前,猩便利已经完成铺设无人值守货架1万点位,其点位合作方包括阿里巴巴、携程、百度、中国移动、猎聘网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强生、中国平安等500强企业。

  在无人货架短短几个月的风口里,该领域被披露的项目就已经超过30家,企业单笔融资动辄过亿,赛道拥挤势必淘汰较弱的公司。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