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 刘景丰)今日(11月1日),有网传消息称,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朝阳分局下发了《关于暂停企业入驻集中办公区及孵化器的工作通知》。通知称,发现集中办公区主办单位存在未实行统一的纳税服务管理制度的情况。经寻找中国创客记者核实,这一消息属实。

  网传通知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朝阳区成立了由独立的主办单位运营,为科技创新类、文化创意类等符合北京市及朝阳区经济发展规划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的统一集中办公场所的集中办公区。“近期发现集中办公区主办单位存在未按规定落实主体责任,未实行统一纳税服务管理制度的情况。按照区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即日起暂停企业入驻集中办公区(包括设立及迁入),已通过住所平台上传的企业除外。”通知落款单位为“登记注册科”,时间为11月1日。

  今日晚间,一名接近朝阳工商分局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朝阳区多家集中办公区(孵化器)负责人也表示,今天看到了这则消息,会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工作。

  除了朝阳区,海淀区也驻扎着多家集中办公区。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海淀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淀区暂时没有推出这项政策的计划。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