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娜)今日(11月3日),美团点评通过内部公开信通知,将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项目的试点运营。同时,美团点评首次披露对于新业务是否跟进的判断法则。

  今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面向餐饮平台发布一封内部信,公布将停止运营“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项目的试点运营。同时,他还表示美团点评曾经探索过的业务包括早餐外卖、排队机、WiFi等近10个业务。

  “与外界看到的成功发展起来的业务相比,其实我们还有更多业务探索不成功被关掉了,如果说得更远一点,在创办校内网之前还曾经有接近10个探索业务失败了。”王慧文公开信中写到。

  据了解,“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是美团点评近一年内试点的新项目,一直以来对外声音都不多。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从去年底开始试点运营,而充电宝项目则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试点运营。此前,美团曾先后试点猫眼电影、美团外卖、美团旅行等新业务,这些业务在持续运营中。

  此外,该公开信首次披露新业务的试点法则,美团点评会从企业使命、业务行业、业务预期规模以及相关性等方面去判断一个新业务的探索价值。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