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近日,一则“宁波市鄞州区要求所有经营现金贷的机构必须全部关闭”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今日,宁波市鄞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回应寻找中国创客记者称,文件确实为该部门所发,但时间是在今年9月,且并非关闭全部现金贷企业,仅关停了两家违规经营现金贷机。

  11月8日,有自媒体平台爆出消息称,宁波市鄞州区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所有经营现金贷的机构必须全部关闭。

  该通知部分内容的照片显示,为贯彻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清理整顿时间为“2018年6月底前”,清理整顿对象为“现金贷、网贷(P2P)非银行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目标为“要实现机构数和业务量‘双降’”。截图最后还有“所有经营的机构必须全部关闭”字样。

  10月18日“趣店”上市以来,现金贷风波持续发酵,此后不断有监管传闻爆出,但现金贷机构该何去何从目前还没有官方明确意见。上述“鄞州区关停现金贷”消息一出,引发行业关注。

  今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宁波市鄞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文件确实为该部门所发,但网传的消息存在片面性。她称,通知发于今年9月8日,与“趣店”事件并无关联。且关停的现金贷机构仅有两家,已附与文件之后,文件上“所有经营的机构必须全部关闭”也仅对这两家,并非针对所有现金贷企业。

  “我们区里有两家现金贷机构因为暴力催讨、利率畸高,遭到举报。我们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关停处理。”该负责人称。随后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关注现金贷领域,但还没有出台相关措施,还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