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今日(11月14日),在“科技改变生活-青春零艾滋”公益活动上,由淡蓝公益、Blued、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共同研发的“智能风险评估预测检测系统”正式启动。此外,由中国疾控中心、新京报及Blued三方发起的健康公益短视频项目也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淡蓝公益、Blued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多家机构支持。

  据了解,“智能风险评估预测检测系统”包括艾滋病感染风险评估和艾滋病检测线上预约两大功能,可根据用户的性行为方式、相关生活习惯等智能分析出用户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及相关因素,可以促进用户检测就医并加强用户的风险意识。

  早在2015年,淡蓝公益就在Blued平台上推出艾滋病“预约检测”功能,在这一功能的帮助下,淡蓝公益及其志愿者团队在北京地区为超过5万用户提供了专业、免费的HIV检测咨询服务。

  淡蓝公益利用Blued直播功能,开办公益直播栏目,邀请防艾专家、公益人士科普HIV知识。Blued创始人耿乐表示,大力创新“互联网+HIV防控”,借助互联网科普防艾知识,提高防艾意识。

  公益活动上,由中国疾控中心、新京报及Blued三方发起的健康公益短视频项目也正式启动。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中心将提供专业、优质的内容,新京报将为项目运作提供指导,短视频平台建立和日常运营则由Blued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