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薛星星)今日(11月16日),多日未曾露面的小蓝单车创始人兼CEO李刚发布公开信,回应昨日小蓝单车解散事件,并解释了融资失败的原因。他表示,小蓝单车已于今日同拜客出行达成合作,拜客出行将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李刚还在信中称,“作为一名CEO,我做错了。”

  公开信中,李刚表示,在完成技术对接后,押金用户将免费使用小蓝单车。

  信中证实了外界关于小蓝单车屡次融资失败的传闻。李刚说,六月初一笔大的融资和一次潜在的并购机会失败后,他跑遍了上百家基金,但都没有换来一笔资金。

  “再好骑的产品,在缺少了多元化资本支持和良好的财务规划能力时,都显得无力。”在信中,李刚透露,为了追赶生产进度,小蓝单车在四五月份追加了数亿元生产合同,本来预计五月末六月初融资成功后就可以一次性将资金问题解决,而随着资本市场冷静和宣传事故的双重打击,融资变成了泡影,并购丧失了最佳时机。

  信中,李刚宣布小蓝单车已于今日与拜客出行达成合作,拜客出行将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但并未就拖欠用户押金事宜作出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同样深陷押金困境的酷骑单车在倒闭后同样交由拜客出行代理运营,但拜客方面表示原来的酷骑单车用户押金只能向原酷骑单车公司协商退款,其仅负责原酷骑单车的运营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