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应主办方邀请,史克浪体育创始人兼CEO黄斯沉现场观看了‘维多利亚的秘密’秀。

  他没想到一觉醒来,这场大秀吊起了全国人民的“胃口”。甚至发生了很多热门事件,比如“奚梦瑶摔跤”、“王思聪干站着看维秘秀”、“现场秩序混乱”、“PG ONE没戴帽子”等等。

  以下是黄斯沉的所见所闻,由寻找中国创客记录,还原昨晚那100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排队一小时,看秀40分

  我们这一代人,很多都是看维密秀长大的。从1995年到现在,维密秀只在美国以外的戛纳、伦敦、巴黎举办过三次,昨天这场上海维密秀也是它第一次移师亚洲,这让我对这场秀抱有很高的期待值。

  维密大秀的时间其实很短,分6个板块,一共40分钟。之所以我说100分钟,是因为在外面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晚上6点钟,我和朋友到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也就是维密会场,那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从开始检票,放人入场,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才进场入座,等待大秀开始。后来了解到是现场的换票系统出了些问题,对于当天的座位重新做了一次分配。

  看到社交媒体上谈这场秀现场组织混乱,这也成了一个槽点。但这事其实可以理解,经过英雄联盟决赛因黄牛阻碍造成一票难求这种事件后,维密他知道中国黄牛会对一场秀造成多大的影响,为了避免黄牛肆意炒票这种行为,所以才会重视来宾的实名验证。但他们的那个系统确实要再做升级,才能把整个流程走得更顺。

  至于为什么王思聪是站着的,原因真不太清楚,我自己没有在那个区域。只看到舞台旁边有站立区,离T台很近,每个模特过来都会和台下粉丝有互动,那个位置其实是可以和维密还有助演嘉宾有更多近距离接触的位置。

  网上在传,说往年一张维密门票的价格大概在10万左右,今年的价格目前已经炒到了35万,甚至有人说炒到了10万美金。花多少钱去看一个东西是比较值的?每个人心里面的尺子是不一样的。但昨晚看大家普遍的态度,这票要是值30多万的话,不如把它卖掉,哈哈哈哈。

  奚梦瑶摔倒之后

  整场秀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奚梦瑶摔倒,而是在她摔倒之后。

  我坐在T台右手边,看到奚梦瑶摔倒的时候确实吓一跳,现场最开始也是一阵惊呼,但观众里面并没有人去笑她,尽管这确实是个大的失误。

  最让我感动的是,奚梦瑶摔倒后调整了一会儿状态,后面的维密天使快走了两步把她扶起来,奚觉得耽误了人家的秀让她先走,但后面的模特还很谦让的让奚先走完T台,这本身就是一个很有爱的场面,但很多人忽视了这个过程。

  另外真的要给现场观众打call。大家惊呼以后,奚梦瑶站起来再走的时候,全场都在为她鼓掌。我很佩服这样一个女孩子,在舞台上摔倒后还能把它走完,这种精神不是谁都拥有的。

  现在看到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讽刺她,黑她,说她不够专业。但生活中就是有很多意外在发生,走在大街上,一个流星百万分之一的几率砸到你头上,这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对人对己,都应该抱有一个宽容的态度,这也是我最想要表达的。

  向维密学习什么?

  整场秀其实都是我们这些IP内容运营商的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一开始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过去的。

  一场大秀也是一场内容的运营,维密大秀这个品牌做到让所有人都想能够参与其中,并以此为荣,毋庸置疑,这里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参考借鉴。在我看来,它做得好的地方之一,就是强调舞台上下的互动,台上的模特都在竭尽所能的与台下观众有更多互动,把舞台上下都变成了这场秀的一部分,融为一体,这种代入感很难得。

  另外是主办方很聪明的借这场秀传递着品牌的文化价值,例如他不把这场秀当成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而把它变成一个大PARTY,给它赋予了“时尚狂欢派对”的意义,表达了品牌对时尚,对美的追求,也吸引到了全世界明星、大V、粉丝们的热捧,注定不会缺少关注度。

  众所周知,这次秀的中国维密军团异常强大,除了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等老将之外,还有三位首次登上维密舞台的华裔新模特。张靓颖也将成为助演嘉宾,成为首位登上维密舞台的中国内地歌手,这么多中国面孔的出现让也体现了国际大牌对于中国形象和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和尊重。

  维密现在的销量可能比较低迷,我们能看到它瞄准亚洲市场也好,在大秀中出现更多中国元素也好,管理层面有在积极的去做调整。每个品牌都有自己周期,好的品牌是好的时候能够抓住机会发展,需要调整或进入低谷的时候会主动调整,没有一个企业它的发展曲线是一直向上的,永远不遇见问题。

  最后至于我在维密现场看到了哪些大佬,只能说金融圈、房产圈、互联网圈、创投圈、时尚圈齐聚一堂,一坐下都是彼此相视一笑,具体是谁就不在这里爆料啦。

  口述人物简介:

  黄斯沉,2015年创立史克浪体育,定位为一家具备全球视角的体育赛事公司,专注于体育IP的孵化及运营业务。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三条主线产品,一是自主赛事IP“泥泞跑”、“勇士勋章”等;二是延伸“勇士勋章”产品线出现的军事类IP产品;三是代理的国外赛事IP产品。

  口述 | 黄斯沉

  记者 | 闫妍

  编辑 | 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