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国内肿瘤诊疗一体化平台公司思路迪(3D Medicines)今日(11月23日)宣布,已于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共计6.7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信中利资本集团(简称“信中利”)联合领投以及其他多家基金跟投共同出资完成。

  思路迪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打造肿瘤诊疗一体化平台,覆盖肿瘤诊断到新药开发的精准医疗公司。

  对于当前肿瘤基因测序行业发展未来走向,思路迪创始人熊磊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对该行业存在几个误区:1,无法清晰判断该行业的市场空间,存在过度乐观和过度悲观两个极端;2,认为该行业一片红海,门槛低,不存在核心竞争力,无法选择投资标的;3,对该行业的未来趋势把握不准,发展方向不清晰。

  熊磊表示,和其他常规分子诊断不一样的是,基于肿瘤二代测序操作复杂的特殊性,该行业会像检验行业过去十年的发展一样,走向全自动化平台上的试剂开发模式,这将是真正成为普及肿瘤二代测序的破冰点。

  近年来,资本越来越看重精准医疗的未来前景。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表示,“精准医疗是未来的大产业,老龄化趋势和生活环境因素共同造成了肿瘤发病率居高不下。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10年有望成为第一大经济体,必然也会诞生千亿级的新一代医药巨头。”

  值得注意的是,思路迪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国风投是经过国务院授权批准成立、具有政府背景的“国字号”风险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堪称航母级规模基金。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