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 刘娜 )近日,无人零售项目缤果盒子被曝恶意辞退其参股公司倍便利的多名员工,倍便利法定代表人及缤果盒子执行副总裁谢群也于近日离职。缤果盒子今日(11月24日)回应寻找中国创客表示,谢群离职是由于“经营理念差异”。

  11月21日晚间,认证为“缤果盒子员工”的匿名爆料人在某职场社交软件上匿名发帖称,缤果盒子大股东张卓彬将缤果盒子参股公司倍便利私自上锁、拆除门禁,并当场开除多名员工。此外,倍便利法定代表人及缤果盒子执行副总裁谢群也已离职。

  缤果盒子回应寻找中国创客称,“因经营理念差异,谢群已于2017年10月申请离职,不再担任缤果盒子任何职务。”

  佛山倍便利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谢群。其中,中山市宾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占股75%,谢群占股25%。

  缤果盒子在回应中称,该子公司负责缤果盒子旗下供应链品牌倍便利华南运营事务。经倍便利公司股东会议决议,已免去谢群执行董事的职位,选举陈卓彬为新的执行董事。

  针对网上所传恶意开除倍便利公司员工的传闻,缤果盒子表示,自谢群离职后,9名倍便利员工“一直拒绝接受宾哥(缤果盒子主体公司)管理人员及倍便利新执行董事管理”,且存在恶意扰乱公司正常运营行为。倍便利已确认于2017年11月20日开除上述9名员工。“倍便利其余60余名员工正常履行职责,不受影响。”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