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薛星星)今日(11月29日),洪泰基金对外宣布品牌升级为洪泰资本控股,并新成立5只新基金,分别专注于人工智能、医疗及教育等方向,新基金总额约70亿元人民币。至此,洪泰基金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据悉,新成立的5只基金分别为:洪泰发现基金、洪泰泰州医疗(并购)基金、洪泰智盈(重庆)基金、洪泰智造基金以及新东方洪泰教育产业基金。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称,在教育领域只有既懂教育又懂资本的人才能成功,我们看到不少资本进入教育领域铩羽而归,不少教育人士想要利用资本的力量没有成功,而洪泰在这方面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表示,成立的5只新基金将主要围绕新经济布局,“消费升级、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教育、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未来都将有新独角兽诞生。”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