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今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深创投、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光源资本为此次融资提供独家FA服务。哈罗单车是下半年以来第二梯队中首家获得融资的共享单车企业,也是继ofo、摩拜之后,第三家进入D轮融资的共享单车企业。

  今年10月,哈罗单车宣布与低碳科技(低碳科技为永安行共享单车业务的运营主体)进行业务合并,哈罗单车CEO杨磊出任新公司的CEO,新公司具体业务由哈罗单车负责运营。此次融资是两家合并后获得的第一笔融资。

  据悉,哈罗单车是下半年以来第二梯队中首家宣布获得融资的共享单车企业,也是继ofo、摩拜之后,第三家进入D轮融资的共享单车企业。此前,共享单车企业屡屡被曝出押金难退的窘境,而随着酷骑、小蓝等二线主流共享单车的倒下,共享单车的倒闭潮愈演愈烈。

  哈罗单车此前主要在三四线城市投放单车,避开了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并站稳脚跟。2017年以来,哈罗单车已完成4轮融资。其中,此轮融资的投资方成为资本为哈罗单车B轮投资方,威马汽车为哈罗单车B+轮投资方。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