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唐亚华)今日(12月11日),运动健身品牌超级猩猩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红杉中国)和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体育基金领投,前两轮老股东跟投。

  超级猩猩成立于2014年,开创了集装箱式24小时无人自助健身舱模式的新兴健身房,并把传统健身俱乐部的操房独立出来,设计改造成零售制的“付费团体课”新产品,创造了健身产品新模式。目前,其门店数不超过30个,估值超10亿人民币。融资方面,超级猩猩于2016年获得复星锐正的数千万A轮融资,2017年2月完成由Ventech

  China、复星锐正资本、动域资本投资的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C轮融资完成后,超级猩猩计划开始城市规模化拓展之路。预计2018年全国拓展门店达到100家,除了已经覆盖的北上深外,还将进入广州、成都、杭州和南京。新店拓展将全部采取直营模式,选址全部位于商圈等核心位置。

  据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介绍,超级猩猩除了引入莱美等优质国外课程产品,也会根据中国用户本地化的需求和审美研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超级猩猩还成立了研发与培训中心“超猩学院”,未来也将开始对外输出自有IP产品,为教练机构和培训师研发课程。在中国普遍缺少版权课程的情况下,超级猩猩有可能成为团体课版权的先行者。

  2017年健身行业快速发展,10月,健身O2O平台乐刻运动完成3亿人民币C轮融资,到目前为止,超级猩猩与乐刻成为新兴健身领域为数不多迈入C轮融资的公司。而超级猩猩开创的共享健身舱模式有了大量的追随者,并加入了小型化、零售化元素。短短几个月,共享健身舱有十几家入局,以觅跑为代表的小型健身舱完成A轮融资,公园盒子等众多健身品牌快速落地,扩大规模。在传统健身房弊端明显的情况下,新型健身模式正在寻求突破。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