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娜)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今日(12月13日)对外宣布,果小美已经完成C1轮融资,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

  据了解,该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果小美前几轮投资方IDG资本和蓝驰创投等持续联合投资,弘道、沂景、德商等跟投。该轮融资将被果小美用于全面加速业务扩张以及产品升级。

  果小美CEO阎利珉透露,下一轮C2轮融资也即将结束,具体投资方和融资金额将在近期公布。

  果小美还公布,美团网前COO干嘉伟加盟果小美,从顾问升级为公司参谋长,未来将更加深度地参与到果小美的战略制定及业务决策指挥中。干嘉伟于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历任运营总监、大区总经理、副总裁等职务,2011年出任美团网COO。

  果小美于今年6月底在成都成立,主打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成立至今,已经先后完成4轮融资。上个月,果小美对外透露完成C1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投资方未公布。果小美累计融资金额已超5亿元人民币。今年9月,果小美宣布与主打智能零售货柜的番茄便利实现战略合并。

  目前,果小美已经进入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杭州等近百个城市。至今为止,果小美还是主要以零食、饮品为主的无人货架;未来果小美将覆盖货架、智能货柜、迷你店等多种终端形态,满足用户对鲜品、水果、便当等一日三餐的需求。

  据悉,成立几个月以来,果小美的终端点位数月增长持续超过300%。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 (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