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薛星星)今日(12月20日),360公司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水滴直播官网发出声明称,水滴直播自即日起停止运营,360摄像机将专注提高安防监控功能。

  此前,网络上一篇文章《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质疑,店铺内的360摄像头在未有明显标识的情况下将监控视频上传至水滴直播平台,侵犯顾客隐私。此事随后在网络上引发争议。

  360今日在水滴直播官网上发出声明称,由于内部业务调整,水滴直播自即日起停止运营。360智能摄像机将专注提供可靠的安防监控功能,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在附录的公开信《水滴直播产品经理的反思》中,水滴直播团队表示,360智能摄像机取消所有直播相关功能,只提供安防监控功能。水滴直播平台也全面关闭,不再提供任何直播服务。

  公开信中,360认为,将直播与监控两种功能做在同一个硬件上,“使得大家容易被误导,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此外,“在对我们用户的顾客被直播这件事情上,可以说是我们心存侥幸,也可以说是我们欠缺思考。”公开信表示,“我们必须承认这个错误,也希望改正这个错误。”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