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浩爽)近日,人工智能公司助理来也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双湖资本领投,早期投资方红杉资本及光速中国继续跟投。助理来也联合创始人兼CEO汪冠春表示,新一轮融资后将继续加大在基础技术、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人才招募上的投入。

  此轮融资后,助理来也正式推出针对企业客户战略级新产品“吾来”,提供行业智能助理的全套解决方案。目前,助理来也已将“吾来”应用到了通信、零售、商旅、教育、金融等行业,合作客户包括中国移动、惠氏、携程、新东方在线、浦发银行信用卡等。

  助理来也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以自然语言处理(NLP)及个性化推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助理平台。2016年推出针对C端用户的智能助理“小来”。助理来也合伙人白泽宇表示,相较于Siri、微软小冰等语音机器人,助理来也专注于垂直性服务场景,在日程、出行及商旅等服务上更为精准。

  2015年6月,助理来也完成4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2月,完成由微软领投,光速中国和红杉资本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