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今日(12月29日),北京宁波企业商会在京宣布成立,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成立仪式上号召商会要起到示范作用,通过商会的凝聚力把“宁波帮”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甬,浙江省宁波市的简称,因境内有甬江而得名,而甬商则是指宁波籍经商的人,过去产生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甬商群体,成为推动宁波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商会成立后,将秉承“家国至上、敢为人先、诚信务实、海纳百川”的理念,服务会员、服务家乡、服务当地经济。

  据了解,北京宁波企业商会立足于北京首都,将充分发挥综合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首都政治、人才、资金、技术和信息等优势,整合资源,凝聚甬商力量。

  郑栅洁致辞时表示,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宁波全市上下一心,积极创建“一代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这既是宁波服务国家战略、加快自身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海内外创业创新主体和在外创业的“宁波帮”投资兴业、升级发展的难得机遇。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