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今日(1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已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已签署收购协议。一位接近滴滴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滴滴内部确实正在孵化共享单车的项目。滴滴公关部人士就此事表示,目前不公开评论。

  2017年8月以来,小蓝单车接连被爆出押金难退的问题。2017年11月,小蓝单车北京总部人去楼空。小蓝单车创始人兼CEO李刚此后发布公开信,承认融资失利,并称已与拜客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的运营事宜。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已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一位接近滴滴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滴滴内部确实正孵化一个共享单车项目。

  2016年9月,滴滴投资ofo共享单车,此后不断加码,目前在ofo内拥有约30%的股权,但有消息称滴滴与ofo之间已出现裂痕。

  去年7月,滴滴派驻3名高管入驻ofo。其中原滴滴高级副总裁出任ofo执行总裁,原滴滴开放平台负责人和滴滴财务总监分管ofo市场和财务部门。11月,滴滴派驻ofo的三名高管被曝出已集体休假,ofo对此回应称,员工因个人原因休假,实属正常。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