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芊)今日(1月9日),华盖资本旗下华盖医疗健康基金牵头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完成了对中国医美行业企业碧莲盛的战略控股投资,总投资金额5亿元。这是华盖资本目前对医美细分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凸显了对中国植发细分市场高速发展的强烈信心。

  根据相关临床数据显示,中国男性脱发发病率高达21%,即每5名男性中便有1名患有不同程度的脱发。以男性消费为主导的植发项目是撬动男性医美消费市场的重要支点。随着消费升级和男性医美意识的提升,植发以及其他“头上生意”必将产生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将带来行业巨大的价值投资机遇。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植发业务兼具医疗的刚需性和医美的消费升级属性,很像5-10年前的整形行业,整个行业正处于爆发的临界点。根据行业共识,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将达到500亿-1000亿。值得指出的是,经过近10年大量手术实践经验的锤炼,中国本土植发医生在技术熟练度和精细程度上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碧莲盛CEO刘争表示,华盖医疗基金团队具备很高的医疗产业和资本运作能力,此次合作,既与我们对植发手术精益求精的追求相契合,又能推动我们进一步实现战略发展、提升品牌价值、规范行业运作、巩固扩大市场份额,并最终携手登陆资本市场。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 (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