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1月10日),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对外宣布完成1.5亿元B1轮融资,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这是电子签名赛道上目前为止的最大单笔融资。

  e签宝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从事研究和推广电子签名的企业。2013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无纸化办公需求的膨胀,e签宝转型推出全国首个互联网电子签名SaaS平台,为企业提供电子合同、存证服务、法律服务的全生态电子签名服务。

  e签宝通过时间戳技术,对一个时间发生的全过程各个节点进行固化,并通过证据ID将数据串联在一起构造证据链,同时将证据对应的原文件保全到e签宝、公证处。通过e签宝可一站式查询全流程证据,并支持出具e签宝证据报告、联合证据报告和公证书。

  目前e签宝的电子签名saas服务已经在金融科技、互联网+、大型企业、公共事业等领域得到应用,与阿里巴巴、支付宝、百度、京东、万科、网易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累计服务企业达100万家,个人用户超过1亿,签章量达15亿次。

  在金融科技应用中,电子签章是网贷平台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网贷平台交易涉及多方电子合同、密码,并且交易对象又是货币,所以平台的安全性,尤其信息的安全性、合同的有效性,对投资者而言尤为重要。

  此轮投资方中的清控银杏在2016年12月就已参加了e签宝合计4500万元的A轮融资。两年间,e签宝融资已经超过2亿元。

  e签宝CEO金宏洲表示,未来e签宝会用区块链技术去实现更加透明、简单、分布式的交易记录,对欺诈行为起到防范的作用。此外,e签宝还将围绕身份识别进行突破,寻求芯片级的安全证书的认证方式。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