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曹忆蕾)今日(1月18日),以AI算法为医院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曜立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融资后,曜立将关注更深层次的医疗人工智能,拓展市场业务覆盖。

  由于医疗数据的独特性和复杂性,海量医疗数据分散在行业中,80%都未得到有效利用。此外,现阶段医生的日常工作及科研管理仍需占用大量人工和时间来录入和整理数据。因此,AI在医疗信息化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也是近来AI医疗备受资本宠爱的原因。

  成立于2015年的曜立从多个单病种医疗数据切入,采用人工智能算法为医院科室提供SaaS产品和搭建数据平台,最终实现临床管理质量控制、科室管理质量控制的提升。对于如何让AI医疗从概念走到应用,曜立认为,只有扎根于医疗行业本身,在后端通过人工智能帮助实现数据处理,最后走到前端应用,才能根本解决医疗健康领域的数据问题。

  目前,曜立以自主研发的Willow系列应用软件为基础,为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和医疗保险等机构定制数据集成处理方案,并已经在心内科、血液科、妇科三个科室得到有效应用。其中,Willow

  Lite整合HIS和科室各类子系统为同一前端,将原本复杂难找的数据自动分类、归档、提取和索引,节省医生75%的数据搜集时间。

  本轮投资方、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表示,AI驱动医疗产业是未来的潜力领域。“元璟在持续重点关注基于真实医疗场景、具有综合医疗数据分析能力的AI公司,它们一方面要具备可持续获取数据的能力,同时数据要有具备明确落地的应用方向。”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