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1月29日),金融科技服务商“融慧金科”对外公布,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完成融资后的融慧金科将在挖掘和释放大数据的风控价值方面发力,帮助金融机构优化获客和风险甄别的成本和效率,避免借款人过度消费、过度负债。

  据央行统计数据,2010年1月至2017年10月,中国短期住户类消费贷款由6821万亿元增长至65594万亿元,增长近10倍。与此同时,行业规范、行业风险等问题成为仍困扰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瓶颈。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第三方风控技术的发展,智能风控成为近几年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力点。

  融慧金科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消金、保险、支付、资管等金融机构提供智慧决策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

  融慧金科董事长兼CEO王劲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系统和团队建设。“系统建设上,融慧将着力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计算资源和系统研发方面的投资;团队上,融慧希望能吸引与培养更多的具有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和大数据风控专业经验的人才。”

  了解更多创投知识,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