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2月2日,淡蓝2018年新春年会上,Blued CEO耿乐在发表演讲时宣布,Blued已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由鼎晖投资(CDH)领投,UG资本跟投。

  时隔一年,Blued再次融资成功。这也是继去年2月份,Blued获得新京报旗下寻找中国创客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以来的又一轮融资,是其自成立以来的第7轮融资。

  此前,Blued分别于2013年08月,获上海中路资本3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4年02月,获清流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4年10月,获顺为资本、DCM总计3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04月,完成由Ventech China领投,香港新世界集团、BAI和DCM跟投,获数亿元C轮融资;2016年07月,完成由嘉御资本领投,国宏嘉信资本跟投,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2017年02月,C++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系新京报旗下平台寻找中国创客的战略投资。

  Blued是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款倡导积极健康生活的兴趣社交应用和健康教育平台。截至2018年2月,Blued已完成7轮融资,垂直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90%,拥有全球超过19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4000万,其中海外用户占比达到30%。除了为垂直人群提供通讯社交服务外,Blued还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社交新媒体渠道服务大众健康,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据Blued CEO耿乐透露,2017年Blued凭借在垂直社交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国际化强劲势头,在直播、移动营销、游戏、大健康等各业务线均有爆发性增长,垂直社交商业化生态布局已有斩获。未来Blued将借助新一轮资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致力于产品、服务的优化升级,逐渐发展成为集垂直社交、泛娱乐、健康教育于一体的多元化平台。

  未来,Blued将从社交跑道切入泛娱乐以及健康教育市场,在三个方面进行战略布局:

  一、优化现有的社交体验。直播为Blued引入新的社交和娱乐场景,驱动着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未来短视频、AI图片社交等功能将陆续推出,用户使用场景也将越来越多,MAU达新高和收入随之增长是自然而然的。

  二、进军国际市场。据耿乐透露,Blued已经成为东南亚各国的市场占有率第一,借助此轮资金将继续向拉美、欧洲市场扩张,目前与各领域的相关公开展合作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 “我们的海外团队按照既定战略和扎实的执行力,正在渗透目标市场,与海外同类型企业展开正面交锋,未来一两年将会有所成绩。”而在去年12月,Blued还投资了美国同类型社交应用Hornet,通过资本进驻方式,已获取拉美和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

  三、坚持做防艾公益,见证中国的进步开放。前身是公益机构的 Blued 公司一直将做公益作为“立足之本”。为此,Blued积极与政府、社会组织、国际机构开展合作,推动公共卫生、艾滋病防控等领域的公益合作。

  耿乐表示,在本轮融资之后,Blued将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优势,继续探索积累科技应用于艾滋病防控的经验,加大投入用于防艾公益事业,肩负社会责任,努力推动社会进步,希望能够成为中国经济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张名片。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