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还要再陪老板唱最后一首赞歌。

  一年一度的戏精表演即将开始。这就是走遍天下都有的:公司年会。

  时尚媒体要cosplay,传统部门要表彰大会。有人说,躲过了小学的元旦晚会,都躲不过强制要求报名的公司年会。毕竟钱难赚,屎难吃!

  可大家也别太焦虑。毕竟年会上还有抽奖环节。这是一些同事顶着39度高烧也要出现的原因……

  祝大家今天都有好运气,明年都有好老板!立春快乐~

  金小顺 | 时尚媒体员工:

  年会要cosplay王者荣耀,我坐在角落瑟瑟发抖

  我们今年的年会在后天。早在一个月之前,我接到了这样的一份年会通知ppt:

  “每个员工根据自己喜爱的动漫角色或者超级英雄片中的角色cos,围绕王者荣耀主题,将晚宴打造成一场有趣的cos大秀。女生时装元素:紧身连体衣;皮革;金属色;羽毛、皮草、金属装饰等元素。”

  可我根本没玩儿过王者荣耀!

  虽然在时尚媒体工作,但是每天的日常就是做数据分析写报表。这种鹤立鸡群式的走秀,我真是不能忍受。况且时尚媒体里的女生……我也做不来朋友。

  年会在即,还没准备cos服装,我打算坐在角落里静静看他们表演。对今年年会的期待是,千万别被人拖上红毯,最好都不发现我,然后我能上台领大奖!

  最后拿着我的iPhone X在台上投出王之蔑视。(记者 张皓月)

  水杉 | 媒体高级项目经理:

  发烧39度,边开年会,我边翻白眼

  我周五发烧到39度多,烧到不省人事,忽冷忽热。外卖了退烧药,蒙着被子睡了两觉,才稍微缓过来一点。周日一大早,我还是跟着大家坐大巴去了通州开年会。因为自己在家生病太无趣了,跟大家一起玩儿可能还精神一点。

  我们年会的流程是早上9点开始,各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上台总结上一年、畅想下一年,中午 BOSS 上台讲了讲,下午就是所有工作人员谈谈体会也好,吐槽也好。晚饭后是两个小时表演时间,结束后可以泡泡温泉。

  年会的意义?就是给一个场合让大家合理自我表扬啊,还是挺无聊的。有没有想翻白眼的时候?当然有!听到别的部门的人说他们多么多么忙的时候,我就默默在心里翻个白眼:你们那叫忙?Excuse me?

  抽奖环节我也不是很期待,我从来没有被抽中过。我还挺想上台表演节目的,但是最近太忙了,没有时间。我现在就想结束之后去泡泡温泉,希望能对我感冒有帮助。(记者 蔡浩爽)

  刘夜 | 作业盒子创始人:

  我们仨创始人上台唱rap,完成了出道的心愿

  我们是老男孩组合,刘作业,王刻苦,贾认真。仨人在年会上首发了rap!耶!

  这是我今年苦练三个小时的rap歌词,其实还挺正能量的:

  加减乘除,四则运算

  谁说写作业不能用手机实现

  老师点赞,家长感叹

  有作业-盒-子的日子每天璀璨!yo yo!

  顺便还谢谢我们最开始的投资人:

  2014年8月的一个(星)期天

  作业盒子诞生在//三个老男孩之间

  三个月//无数的老师学生访谈调研

  联想-之-星 为 //我们转身扬帆

  ……

  也算是迎合了今年rap的热潮……我们今年大概十二个节目,包括年轻人喜欢的预录短视频展播(抖音)和现场歌舞、相声等。全公司一共700多人。抽奖环节主要为随机、答题和绩优奖励。奖品从大象毛玩到新马泰双人六日游不等。年会也没有强制表演节目啊,都是自主报名,吸引了很多少年戏精……

  这次的主题是致少年时代,也符合公司的文化,当然,也是为了图一个高兴。(记者 张皓月)

   D总 | 某软件公司 :

  老板:我今年让你抽个三等奖!

  你以为年会抽奖环节都是公平公正的呢?你太天真了!我其实也没想到,因为之前那种抽奖箱时代早都结束了。那时候是,说抽一二三等奖,老板临上台,把提前准备好的纸条塞他手里,得奖的都是重要客户。现在不都大屏幕滚动随机喊停嘛,没想到这也能提前内定。

  去年年会,我们公司当时准备的现金奖,两万、一万、五千。年会之前,老板和我说,“哎呀今年辛苦,我让你中个三等奖吧!”我以为他开玩笑呢,问他:“这还能调呢?你别逗我了!”他说,“嘿不信你看着!”

  到了年会那天,抽奖环节,三等奖好像是让客户代表来抽的,主持人说开始,屏幕滚动照片,“停!”我一看,还真是我!

  后来老板和我说,你Out了吧,这都能调!(记者 马芊)

   魏无羡 | 某报房产记者:

  我开会请假,领导劝我去庙里拜拜

  我们这种单位没有年会,只有年终总结大会,而且我也不参加,因为我相继崴了两只手和一只脚。我请假的时候,领导劝我去拜一拜。

  还是挺羡慕别人家年会的,一方面是想参加抽奖,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有这种同事们坐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机会。

  除了我刚毕业之外,我们部门其他人年纪都比较大,差不多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大家不是一个年龄层,思维方式不同,兴趣爱好也不一样,平时玩不到一起。我特别羡慕室友能经常跟同事们聚会玩乐的,我自己一个人,还是有点寂寞。这甚至已经成为我想离职的主要原因。(记者 蔡浩爽)

  阿发 | 某创投圈媒体人:

  我们再现了一次创投圈最劲爆的“保利门”事件

  2016年的圣诞夜创投圈在干嘛?在保利啊!于是那年年会,我们组就自导自演了一出荒诞喜剧《巴宝莉之夜》(扒“保利”之夜)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16年12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查获涉案嫌疑人有数百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涉事俱乐部主要包括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等场所。

  而我司就在保利俱乐部所在的保利大厦正对面。

  那件事,我们“玩”一礼拜,全因一份以创投圈为主的被抓人物名单。相关描述虽然隐晦,但带有很强的指向性,形成了半开放式的命题,引发了创投圈集体活动——屌丝猜谜与大佬澄清。

  事情发生刚好在年会前两个月,我们刚刚抽签分组准备节目。我由于在入职时简历写着能歌善舞,被人力小姐姐强行赋予了组长职权——担任舞台剧《巴宝莉之夜》的导演与主演。

  剧本是我同事写的,故事讲述了男主David在办公室调戏女主(展示其风流本性),为其在圣诞节前往保利俱乐部狂欢做铺垫。事发之后,网传名单被公司同事看到,以为老板被抓,其实老板是去保利大厦看项目的乌龙事件。

  反正,我们男主角David是个美女男扮女装上的,我和她调情时有一幕她叼个玫瑰花我用嘴接过,之后跳着华尔兹转圈被她拥入怀中的戏码,也真是博了个满堂彩。

  总之,也算强行的蹭上了热点,不知道今年年会,他们搞了点啥!哈哈(记者 马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