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芊)今日(2月5日),微博宣布成为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央视春晚”)新媒体社交平台独家合作伙伴。据悉,微博将开启10场涵盖历年春晚精彩内容的直播问答。

  据了解,微博将与央视在短视频、直播、内容互动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全球华人聊春晚、 点赞春晚、喝彩中国的互动型春晚,通过大小屏的互通为全球华人带来更精彩的观看体验和众多福利。

  微博方面表示,今年与春晚的合作增加了三种新玩法,一是春晚模仿大赛,请网友模仿春晚的经典节目;一是集“中国赞”,除夕当天网友在微博上给相关内容点赞,一起冲击点赞量的峰值;还有直播答题,以“春晚最强答题王”为例,2月8日-18日期间,央视将携手微博开启10场围绕历年春晚经典节目的直播问答,并加入寻找线索的新玩法。

  本月初,央视春晚通过官方微博帐号@春晚 全面发起#春晚模仿大赛#活动,号召全民通过发布微博故事的方式争当“春晚模仿王”,迅速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参与,“冯巩式想你”荣膺首日“模王”。

  此外,2月5日,央视春晚联合微博发起“中国赞”活动,号召明星、名人及海外机构共同参与,全球华人齐心协力,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点赞2017,除夕当晚,网友们的点赞还会化作巨额微博红包,发放全民福利。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