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今日(2月9日),互联网体育品牌咕咚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鼎和股权投资基金、建融合投资领投,软银中国跟投。本轮融资后,咕咚继续深化智能运动战略,加大对AI等新技术的投入、布局线下新零售、打造消费级品牌。

  此前,咕咚已完成多轮融资:2011年获得盛大集团数千万天使轮融资;2014年3月获得深创投领投、中信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1月获得SIG、软银中国投资3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5月获得分众旗下体育基领投、SIG和软银中国跟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咕咚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通过游戏化、社交化和碎片化的方式,鼓励用户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公司先后经历“硬件+传统社区”、“智能手环+咕咚App”、“大数据+内容+赛事+增值服务”等业务模式。2017年,咕咚集中发布智能运动产品,包括跑鞋、健步鞋、运动BRA以及蓝牙耳机等品类。咕咚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其产品整体销量已超过20万件。

  截至2017年,咕咚App用户总数突破1亿人,全年共举办线上赛事322场、吸引超过3800万人次参与;在全国340个城市发展超过17.5万个运动团。运动团系由咕咚支持指导、运动爱好者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全年共举办6万多场活动,合计140多万人参加。

  据悉,在互联网+体育领域,乐刻、悦动圈、Keep乃至海外的ClassPass都拿到了C轮融资,不过,盈利成为此类项目的共同挑战。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