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娜 刘景丰)今日(3月2日)晚间,有消息称知名数字币交易平台OKEX微信公众号被微信平台封闭,无法检索到;同时火币网公众号也在微信平台检索不到。新京报记者联系OKEX工作人员,对方称公众号的确被封,疑因3.15期间被用户举报,但公司未收到监管消息。

  据了解,在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检索火币网以及OKEX均检索不到公众号,只能够出现相关链接。

  目前,进入OKEX公众号页面则显示“此账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其原因是“由于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火币网公众号可以正常推送,文章也可以正常阅读,但在公众号搜索里检索不到,并且无法向好友推送。

  对此,火币网知情人士表示,“火币网公众号出现异常,微信公众号认证刚好到期,还在持续认证过程中。”

  OKEX市场部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OKEX的公众号的确被封,但是跟监管无关,目前OKEX没有收到任何监管方面的通知。怀疑此次事件是因为OKEX公众号在“3.15”期间被举报。

  国内三大数字币交易平台包括OKEX、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目前,火币网、比特币中国以及OKEX的网站和微博都可以正常使用。

  近期随着区块链持续走热,数字货币重新被部分用户热炒。针对此情况,监管部门也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对以ICO、非法集资为目的炒币行为进行监管。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