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雷)今日(3月7日)晚,国内民宿品牌路客宣布获得1亿元A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顺为资本,而这也是路客公司成立一年多来获得的第三轮融资,此前投资方包括洪泰基金、真格基金等机构。

  路客创始人兼CEO苏同民表示,此轮融资选择顺为资本是基于对民宿智能化和家居新零售的市场战略考虑,因为顺为资本的创始人正是小米的雷军,顺为资本和小米科技投资的多家生态链公司能做更多的接入,通过生态链上的公司合作去加速民宿智能化和家居新零售事业的发展。

  “路客智能民宿通过智能家居实现全方位信息交互功能,用户甚至无需通过手机操作或发语音指令,就能触发某些智能家电自动运行、改善室内居住环境,真正做到无交互、贴心、舒适。”苏同民说,而从经营者的角度来看,民宿内的智能系统可实现用户远程接待和室内设施设备的自动管理,大幅降低房东运维成本。

  据了解,路客目前覆盖55座城市,民宿规模超过10000套,公司2018年的目标是达到50000套,接待2000万人次入住,实现20亿GMV。顺为资本认为,在短租这一迅速爆发的市场,路客拥有开创性的商业模式以及领先优势,具备了成为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伟大公司的潜力。

  在2017年,路客平台陆续引进了JNBYHOME、EXNIHILO、小米、造作、哲品等行业的品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计划引进床品、精品家居、洗浴、餐具等多个品类的品牌,路客想要打造出 “深度使用,用后可买”的家居新零售消费场景。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