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3月8日),智能算法交易服务提供商金纳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盈动资本、宜信母基金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金纳将继续巩固其在量化投资和交易技术平台领域优势。

  金纳科技是一家为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私募基金、券商、高净值个人等金融投资者,提供算法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整体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金纳智能算法可以帮助投资人降低订单冲击成本,提高订单执行效率,减少手动交易错误和运营风险,最终增加投资组合收益,为投资人提高资金管理容量和整体竞争力。

  金纳算法自带的用户自定义智能风控引擎,在交易过程中不断根据实时行情对价格波动、市场参与度、撤单率等风控指标进行轮巡风控。金纳科技创始人、CEO夏阳称,通过多种算法组合,可以为投资人降低80%交易订单冲击成本。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称:“目前欧美国家交易主要通过智能算法交易完成,而中国金融市场绝大部分的交易量仍以人工操作完成,具有极大的颠覆空间与市场容量。金纳科技所开发的执行算法模型具有较高技术壁垒,核心技术水平参数远优于目前中国市场均值。”

  据了解,智能算法交易在国内尚处初级阶段。但随着机构投资管理资产规模日益庞大,智能化算法及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算法交易已经成为金融工程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被认为是智能化算法、数学模型与投资者主观意愿的完美结合,未来或将在金融机构、投资者交易中获得广泛应用。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